创文进行时丨景泰街柯子岭经济联社这样做……
2020-08-14 23:37:57





为在本年度的创文工作中勇争更加优异的成绩,景泰街柯子岭经济联合社“两委”班子高度重视,全面推进组织开展创文工作。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8月13日上午,柯子岭经济联社在联社三楼会议室召开创文工作动员协调会,柯子岭经济联合社“两委”班子、监事会、物业公司经理、安监部和城管部全体成员、柯子岭肉菜市场主管、停车场经理和长安居委、平安居委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2020年景泰街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联社领导和社区书记就创文工作发表了各自的意见,表示定会在下阶段进一步加强沟通,各司其职,同心协力,扎实推进街道布置的各项创文工作。



立行整治,合力攻坚




协调动员会后,全体参会人员立即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各部门设岗定责,分片管理,重点对联社范围内机动车乱停乱放进行劝导;对电动车、自行车、共享单车的使用者进行宣传,劝导他们将车辆规范停在规划的黄线以内;要求商铺诚信经营、不占道经营;加强柯子岭肉菜市场和柯子岭新农贸市场的保洁工作,做到路面无散落的垃圾、地面没有积水、无污渍、无卫生死角。联社将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实行常态化管理。




工会慰问 派发清饮




为感谢联社职员在高温天气的辛劳付出和创文工作的贡献,联社工会采购了一批清凉饮料作为慰问品派发给全体员工,工会的工作人员贴心地将慰问品按照数量分好,并派发到各个部门。





创文知识知多D ,文明在身边

什么是全国文明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区)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较高,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市(区)。同时也是城市综合类评比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项荣誉,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对于全国文明城市的定义,《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每次修订或有调整,具体表述就在《测评体系》“说明”第一条。


全国文明城市如何测评?


全国文明城市3年一个创建周期,每年组织一次测评,实行动态管理。其中地级以上提名城市由中央文明办组织年度测评,3年成绩分别按照不同比例计入总成绩(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成绩占第三年文明城市测评成绩的20%);县级提名城市前两年委托省文明委组织测评(测评成绩不计入评选成绩),第三年省文明委依据前两年测评成绩和当年考核情况,按中央文明办分配指标择优推荐,由中央文明办进行集中测评。


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分值如何设置?


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基础分为100分,材料审核40分,实地考察40分,问卷调查20分。另设若干特色指标分,对国家部委授予城市的荣誉称号进行加分,加满为止。加分荣誉主要对全国评比达标表彰领导小组认定的、授予城市的表彰项目,也包括部分未认定的评比达标项目,但必须为国家部委授予,行业协会授予称号不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