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骑行不戴头盔,景泰街出新招!“四选一套餐”了解一下~丨创文进行时
2020-08-17 22:52:22





为进一步落实全区摩电整治工作部署,维护辖区交通安全,近日,景泰街持续开展涉摩电各类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取得良好的交通整治效果。






据悉, 针对电动车驾驶员不戴安全头盔、超载、闯红灯、随意掉头、逆行等行为,景泰街高度重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第一组长,总负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好落实,成立由综信科、派出所、一中队、柯子岭民兵、出管中心、残联等部门人员组成的专门整治队伍,常态化开展整治,对违章行为进行查处、教育、劝导,监督涉摩电违法人员使用手机扫描相应的智慧劝导二维码。






景泰街创新“四选一”管理教育模式,由违法当事人选择其中一项接受处罚:1、抄写《非机动车、行人交通安全“八不准”法规条文》一次;2、做志愿者协助交警维持路口交通秩序,并签订《我与交警有个约定》;3、观看20分钟交通安全警示视频;4、把自己的违法行为、违法地点发上微博或微信朋友圈,集赞20个。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采取各种方式,督促有关人员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除落实使用“智慧劝导”二维码,并接受教育外,当事人一律必须自行购买头盔或由家属送安全头盔到场,并保证以后驾乘电动自行车戴头盔方可离开,从而提高驾驶电动车佩戴头盔率。



据悉,通过近日来的整治行动,景泰街摩电驾乘人员佩戴头盔率有了较大提升。相关数据显示,7月份景泰街摩电驾乘人员佩戴头盔率为61%(区视频测评率),超员搭载等情况也有了很大好转。自开展行动以来,景泰街劝导交通违法人员2100多人次,开出《交通安全学习通知书》1900多份,查扣五类车144辆。




景泰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下一步,街道将集全街之力,以强大阵势、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工作出发点,将摩电整治问题作为当前重点攻坚项目,并根据辖区实际及时调整劝导执法岗,不断推陈出新,有针对性开展工作,为确保白云区顺利完成交通安全整治“摘牌”工作做出景泰贡献。


“交通连着你我他,道路安全靠大家”,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良好和谐的交通环境需要全体交通参与者的共同努力。景泰街向广大群众发出倡议:文明交通的创建工作,需要每一位景泰人身体力行,希望大家以主人翁的意识积极投入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为保障自身及他人的生命安全尽一份力,一起携手共进,打好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这场硬仗、打出一场胜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