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文明广州需要你们一起努力!
2020-08-18 22:28:54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

社区内的电子屏、宣传栏

新增了很多这些内容呢?



(向下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没错!

当前

广州正在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石门街为了助力广州创文

开展了许多活动

活动主题涵盖了

垃圾分类、文明餐桌

文明交通、文明旅游


活动现场,石门街各个社区根据不同的主题,多次开展主题讲座、进社区宣传活动。


文明餐桌



在“文明餐桌”推广行动中,石门街深入细致地向广大群众推广“倡导公筷,计划点菜,菜肴分餐,剩菜打包,餐前洗手”等良好餐桌习惯,反对“豪华奢侈,铺张浪费,酗酒滋事,粗俗言行”等不良习惯,努力为形成“节俭点餐,卫生用餐,文明就餐”社会道德新风尚而努力。


7月15日

石门街文化站面向长者开展文明餐桌讲座。



7月10日

石门街联兴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餐桌活动。






垃圾分类



在垃圾分类方面,石门街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成效显著。为了巩固垃圾分类的成果,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培育和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增强参与人员的垃圾分类意识,广泛宣传垃圾分类新风尚,在7月份,石门街街道、社区、联社共开展12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活动。


7月17日

石门街街创文办联合街道城市管理中心在横岭公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活动。



7月8日

石门街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志愿者正在滘心路口进行交通引导。


文明旅游



通过开展12场主题讲座 “文明旅游”系列活动,希望培养广大居民“讲文明、树新风、重礼仪”的出游意识,引导石门街居民践行文明旅游公约,一起做文明的使者。


7月16日

石门街鸦北社区开展文明旅游活动,居委、巾帼志愿者在鸦岗集市中心摆摊宣传。






在此

让我们一起响应这一文明之约

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建设中吧!









通讯员 石门街创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