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选直播基地落地黄石,开启直播基地3.0时代
2020-08-18 22:37:01






“做中国第一个把供应链提供给老百姓使用的人,我叫辛有志,这是我毕生的梦想。”

今日下午(8月18日),以“万象更辛”为主题,辛选直播基地在白云区黄石街盛大开幕。




活动现场,多地政企单位领导与百余名行业高管、媒体专家、品牌商嘉宾莅临参与。歌手胡海泉担当仪式主持,钢琴演奏家郎朗现场献奏,在演员迪丽热巴、白冰参与的直播间活动中,瞬间涌入了上百万观众,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朗朗现场献奏,辛有志送上企业吉祥物小狮子。


对外开放供应链,将在全国各地布局七大基地


辛选由快手头部主播辛有志于2018年创建,迄今为止,已建立了包括时大漂亮、蛋蛋、爱美食的猫妹妹等十余名主播的头部主播矩阵,覆盖在美妆、服饰、美食等多个领域,是互联网行业带货能力最强的企业之一。




基地大楼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大牌商品琳琅满目,全息投影的吉祥物小狮子充满5G的科技感......据介绍,辛选直播基地落成后,将汇聚各行业的知名主播、入驻上万家行业品牌、面向3亿粉丝进行直播,意图在未来撬动千亿级别的GMV(成交总额)。


“只服务,不签约,用心、负责、有情怀的你。”是该基地对合作主播的要求,辛有志在开幕式中表示,基地以技术聚合各种服务能力,打造全方位的直播生态,并将开放辛选供应链资源与行业共享。在基地,主播可以获得高品质、低价格的货源,并且享受全方面的配套服务:培训、货源、品控、发货、售后服务。未来,企业将以广州黄石为起点,在全国各地布局七大基地,更好地对主播进行服务。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助力直播电商行业快速发展


近年来,直播电商行业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而直播基地也成为直播电商生态的标配。为积极响应国家“六稳”“六保”号召,推动直播电商行业协同发展,早在今年3月,广州市便出台了《广州市直播电商发展行动方案》,率先打造直播电商之都,为从业者在广州乘风破浪、开疆辟土创造条件。


白云区拥有深厚的电商基础,据第三方监测平台数据显示,白云区2019年实现网络零售额近2千亿元,取得了广州市排名第二的佳绩。辛选在广州建立首个3.0版本的直播基地,将为当地创造数百个工作岗位,培养大批电商主播人才,吸引百家品牌入驻,并赋能“中国制造”、跨境电商、扶贫助农等多个产业。


在此期间,黄石街积极搭建绿色服务平台、提供精准贴心服务、用好“有呼必应”机制、创新平安营商环境,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助力直播电商行业快速发展。


据黄石街相关负责人介绍,就辛选直播基地选址建设、电力保障等问题,街道启动“有呼必应”机制,区、街领导多次实地调研,协调各方成功签约村集体物业作为企业未来跨越式发展的载体,以实际行动赢得企业的信任,不断加大企业对黄石地区的投资信心。



黄石街领导出席活动


直播电商行业是数字经济的新业态、新模式,白云区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白云区委副书记潘志军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未来,白云区将发挥好七大惠企政策的作用,做好行业引导和趋势研判,积极营造良好规范的营商环境,实现全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并欢迎更多像辛选一样的企业到白云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