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丨景泰街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2020-08-21 12:36:39





8月19日,景泰街文化站工作人员继续开展扫黄打非和疫情防控工作,对辖区小学附近的文具图书店开展扫黄打非工作检查,并对辖区网吧的相关防疫措施进行检查,清除网络文化垃圾,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期间,相关工作人员检查辖区两家文具图书店,按照扫黄打非工作要求,检查贩卖图书是否存在淫秽色情、暴力、封建迷信等危害未成年人成长内容,检查是否存在侵权盗版图书、音像制品,全力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文化环境,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检查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重点查看网吧相关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亮证经营、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以及消防安全设施是否符合要求等,要求网吧老板继续保持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松懈。


检查同时,工作人员还对书店、网吧经营单位负责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教育工作,积极教育引导各经营主体规范管理、守法经营。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净化街道文化市场经营环境,强化街道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守法经营、文明经营的经营意识,确保文化市场和谐稳定,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