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教学!区中青班到云城学习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2020-08-21 12:38:56



近年来,云城街在党建引领下,以小区业主党支部为阵地,推进小区生态新格局,大力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加强全域环境升级改造力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8月19日下午,区委党校副校长林创华携白云区第二十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一行到云城街参观学习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云城街党工委副书记陈丽萍陪同。




据悉,云城街在打造城市新名片,建设魅力云城中,以党建为引领,以点带面,通过建立10个小区业主党支部,不断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模式,把小区拓展成为党组织服务人民群众的前沿阵地,把党组织建设延伸到群众家门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开拓党建引领下的生态小区治理新局面



▲参观学习方园小区业主党支部引领小区治理工作


据了解,3.56平方公里的云城街辖内分布有白云新城排渠、新市涌两条河涌,萧岗北涌、大金钟水库排水渠两条小微水体,以及大金钟水库,历史黑臭水体的治理主要集中在新市涌和萧岗北涌。



▲参观学习云城街党建引领河涌整治(新市涌(萧岗段))


去年,云城街投入约2.6亿专项经费,将萧岗村作为重点,纳入城中村污水治理项目中。开展截污纳管工作,将萧岗村所有居民房屋全部进行雨污分流改造,新建污水独立收集管网,改造原排水管道,确保雨污分流。




▲治理后的新市涌(萧岗段)水质清冽,文化长廊营造商圈氛围




另对新市涌两岸房屋进行入户开展污水管网改造工作,完成化粪池、排污管铺设,将污水收集至市政管网,从源头上杜绝生活污水直排河涌。打造“老城市,新活力”,污涝同治,亲水长廊、文化广场、滨河商业街、休闲公园、公共服务中心、岭南骑楼商业水街、古庙,治水陈列馆,党建文化广场为一体的文化圈。





▲参观学习东方明珠花苑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工作




云城街有关负责人表示,云城街将进一步明确目标,坚持党的领导,因势而谋、主动作为,以党建引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激发治理活力。


通讯员:云城街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