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溪街这匹“爱心斑马”跑进英德石灰铺镇帮扶点!为小孩圆心愿,为村民送健康
2020-08-25 12:12:04

                                                                         




“京溪的小朋友们大家好,我是王丽娟,谢谢大家实现了我期盼已久的心愿。”英德三门村的王丽娟在三门小学通过直播镜头与白云区京溪街的谢可儿开展对话。


王丽娟(戴帽子左)、包福贤(戴帽子右)



“三门小学的同学们,我很高兴能认识你们,欢迎你们来广州玩。”京溪小学6年2班学生刘燊通过会场直播镜头和三门村小学包福贤通话。“谢谢你们,收到你们送给我的豆浆机了,谢谢你们帮助我完成心愿,我以后可以每天给爷爷奶奶们做豆浆了,希望我们能成为好朋友。”包福贤对着镜头羞涩的回答道。




8月22日,在“‘党建引领,助力扶贫’京溪街 ‘百人圆百梦 ’纾困暖心行暨人大代表健康义诊活动”英德市石灰铺镇三门小学直播场,在三门村与子塘村村民的共同见证下,京溪街党工委联手英德市石灰镇党委共开启“百人圆百梦”活动,并把来自京溪的爱心物品送到每一位孩子手上,完成他们期盼已久而未能实现的微心愿。同时,来自京溪街两新组织的广州市新百佳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还为三门村及子塘村、三门小学捐物、捐资。







据悉,京溪街从2016年开始对口帮扶两村,派出扶贫驻村干部,划拨扶贫资金、实地调研,开展一系列的道路硬化及路面扩大、修渠引水、太阳能路灯安装,向困难家庭发放鸡苗、饲料、化肥等专项帮扶活动,建立起了完备的帮扶困难家庭档案。在党建引领下,经过近五年的帮扶,两村基本形成了以甘蔗、水果、茶叶、花生、笋竹、蔬菜为主要经济作物的种植体系。其中美村金油粘、松柏榔莲藕、苦丁茶、红茶、绿茶、竹笋作为名优特产远销国内外。今年,为进一步巩固京溪街“红暖京溪”党建品牌项目,打造“党建+扶贫”模式,加强京溪居民与三门村、子塘村村民的联系,让爱心传递,街党工委在党建品牌“爱心斑马”栏目中启动“百人圆百梦”计划,并利用网络优势,发动辖内党员干部、爱心家庭通过线上结对、心愿认领的公益捐赠方式,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短短数日,困难家庭小孩的心愿很快就被京溪街坊、辖内党员认领完。





此外,京溪街还邀请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东三九脑科医院,组织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内科等10多名专家、护士以及驻京溪街的大代表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各个专家认真聆听各类患者的病情陈述,仔细询问既往病史和生活习惯,并借助先进的医疗仪器设备开展辅助检查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和心电图等全面检查,提供健康咨询和专业指导,受到当地广大干部群众的热情“点赞”。







京溪街方面表示,围绕“红暖京溪”党建品牌,街道今年重点打造了“健康服务驿站” 惠民服务重点项目,未来也将以“党建+健康”的方式,加大扶贫对口村的健康义诊服务活动,真正落实党的健康扶贫政策,积极关注基层群众的身心健康,把健康扶贫工作做好做实。


【图片数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