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依法治市办到云城街调研指导广州市法治示范街创建工作
2020-08-25 12:57:29

                                                                         


8月21日,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黄大烽带领工作组、中山大学法学院研究团队到云城街调研广州市法治示范街创建工作。云城街道办事处主任黄铠杰、区司法局副局长魏子杰陪同参加座谈会。




会议从云城街法治示范街创建组织架构、行政执法、基层依法治理、基层服务、强化监督、创新宣传平台等方面向工作组进行汇报。并结合街道基层管理实际案例,对综合执法改革、依法成立业委会、调解矛盾纠纷、与法院联动等多方面工作展开讨论。




会中就云城街如何加强组织落实、打造云城法治品牌、总结提炼社会治理先进做法等方面给出了建议。




最后,黄大烽强调,一是法治建设在基层工作中非常重要,创建法治示范街有重大意义;二是结合街道实际,从立法、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四方面提出明确的、基层可操作的要求;三是创建不仅仅是一套硬性的任务标准,而是要通过摸索创建过程,将“法”融入到基层的各项工作中去,真正通过法治示范创建,推动街道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