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溪街禁毒模式出新,助力街坊揪出“伪装者”
2020-08-26 23:10:34



电视剧《伪装者》看多了,

身边的“伪装者”又有哪些,

京溪的街坊你们知道吗?




据悉,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京溪居民群众辨毒、识毒、拒毒意识,京溪街禁毒办联合晨朗社工通过VR、武术等途径,创新禁毒模式,开展了系列的禁毒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娱乐场所等活动。并利用线上线下优势,拓宽禁毒宣传进学校的渠道,进一步关注高危场所从业人员,营造全民辨毒、识毒、拒毒、禁毒的氛围,助力街坊揪出毒品“伪装者”。





8月25日,在恒骏社区禁毒宣传活动现场,前来参加活动的街坊并不少,都在仔细观看手中的禁毒宣传单。部分街坊既想进一步了解毒品,又不敢直接接触毒品仿真品,更有街坊持观望、无所谓的态度,为宣传活动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京溪街禁毒办有关人员表示,在禁毒活动过程中,很大部分街坊对字眼“毒”敏感而不愿意前来了解,部分带小孩的家长也回应是与其无关而拒绝认识。为进一步消除街坊对“毒”的顾虑,增强辨毒、拒毒、禁毒的能力,京溪街借助禁毒VR、禁毒武术、禁毒屋等形式的优势,不断创新禁毒模式,进而吸引了广大街坊的参与,好评如潮。同时,在宣传过程中注重精细化,关注不同层面人群需求,设计更精准的宣传活动。如:针对带孩子的家长,会从伪装性毒品及体验式活动来吸引他们的参与。








据了解,鉴于疫情影响,京溪街还不断转变工作思路、开拓工作平台,充分利用线上优势开展禁毒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下一步,京溪街禁毒办将积极开展“六进”服务,学校合作,培训“禁毒小讲师团”,让学生在学习更多禁毒知识之余,成为志愿者,把禁毒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









▲2020年8月26日上午,京溪街禁毒办在京龙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仿真毒品展示、现场解答疑问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了识毒、防毒、拒毒的知识,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驻足观看和咨询。




图片由京溪街禁毒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