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出毒品“伪装者”,大家一起来!云城街禁毒宣传活动升温
2020-08-26 23:12:58


好奇害死猫” 明辨毒品伪装


在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中,总能遇到一些可能因自己好奇心过强而令自己及他人遭遇不幸的事物。尤其是在一些社区、小区,上班族早出晚归,小区长时间处于老人、小孩“守巢”状态,容易被别有用心之徒乘虚而入。一些看似高端上档次益街坊的产品,却是毒品的伪装。


为继续增强辖区居民防范毒品危害的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云城街结合辖区资源优势,持续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家庭、进民心活动。据了解,8月24日及8月25日,云城街在萧岗花园社区、萧岗北社区云逸苑小区开展方式灵活、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





“咦,这是什么?好像糖果,五颜六色的,能吃吗?”


在萧岗花园社区毒品仿真品展示活动现场,色彩鲜艳的毒品仿真品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前来观看,更有小朋友误将毒品仿真品当做糖果。工作人员见状即制止小朋友,并提醒居民新型毒品层出不穷,要自觉抵御新型毒品的诱惑,勿追求新奇和刺激,不去毒品泛滥的场所,以健康的生活方式去生活,树立“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意识。



“这是玩具吗?包装的还挺好看的。”


在萧岗北社区云逸苑小区禁毒宣传活动现场,一位街坊的提问逗乐了大家。





工作人员表示:“新型毒品层出不穷,善于伪装成各种生活中常接触的零食、保健品。社区街坊,尤其是老人、小孩辨别真伪的能力普遍不高,容易被诱惑受骗。这也是我们持续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家庭、进民心活动的初衷。”




小e发现,云逸苑小区街坊们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的兴趣非常高,在宣传展板前仔细观看,有不明白之处就请教禁毒专职人员,“打破砂锅问到底”,直至解决困惑才离开。



通讯员 云城街禁毒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