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服务中心变身烘焙房,云城街别样小区治理让街坊甜到心窝
2020-08-29 00:52:53

“嗯,色香味俱全!”

“好久没做了,宝刀未老,哈哈!”

“第一次做烘焙,不好看也好吃吧,哈哈!”





8月27日下午,云城街齐富社区方园小区党群服务中心传来阵阵欢声笑语,一阵奶香浓郁的味道扑鼻而来,让人忍不住前去观望。


原来,这是云城街为充分发挥业主党支部的影响力,深化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开创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把居民小区拓展成为党组织服务人民的前沿阵地,把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延伸到“最后一米”,为小区居民提供更温馨、友爱的服务。





在云城街方园小区业主党支部统筹下,方园小区联同云城街社工服务站在方园小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建引领——’社区参与,邻里守望’社区烘焙活动”,增进邻里互助,团结友爱,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让基层党组织成为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堡垒。




现场,小e看到不少穿旗袍、撸袖子的街坊们正参与一场烘焙活动。活动现场,党员、社工与邻里街坊有说有笑、互帮互助,也有街坊临时抱佛脚,请教“老师傅”,现学现卖,其乐融融!三位小朋友也过足了瘾,有模有样当起了小小烘焙师。




成立16个住宅小区业主党支部
畅通民意凝聚民心



云城街有关人员介绍,云城街小区治理主要矛盾表现在小区多方主体矛盾纠纷突显、在职党员回社区的作用发挥不充分、自治中党的组织领导缺失。为此,云城街积极探索成立了16个住宅小区业主党支部,并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以业主党支部为纽带,激发业主党员主动作为、带头示范的责任意识,化解矛盾、畅通民意、了解民情、凝聚民心,营造共建共治共享小区治理格局。











据悉,此次党建引领“社区参与,邻里守望”社区烘焙活动只是云城街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系列活动之一,未来,还会举办更多有益于增进邻里互助、团结友爱的活动,唱响小区治理“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