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筑牢防线!嘉禾街200多街坊走进广东禁毒科普馆
2020-08-29 00:53:34





毒品是万恶之源,是人类的公害。为进一步提升辖内居民群众的禁毒意识,近日,嘉禾街禁毒办分二批共组织了200多名辖内群众参观广东禁毒科普馆,借助人机互动体验、VR体验等科技手段,共同学习禁毒知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群众首先走进了“毒史毒情”展厅,回顾了禁毒历史、深入了解当今毒情形势和各阶段的禁毒斗争,体会禁毒工作的重要性。


在“辨毒识毒”体验区,大家近距离接触“跳跳糖”“彩虹烟”“卡哇潮饮”等仿真毒品,走进染毒场景感受VR体验、毒驾体验等多种声光电互动形式,感受形形色色毒品的形态和特征、辨认方法、对人体的危害等,切身体会“吸毒”前后身体的变化,在场的街坊都深感震撼。







在“拒毒戒毒”主题展厅,讲解员以各种真实案例,深刻剖析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引导参观群众通过参与“走出知识误区”互动游戏,有效掌握防范毒品的方法、树立抵制毒品的决心。






嘉禾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宣传体验活动,携手筑牢绿色无毒的思想防线,树立健康人生的生活理念,为创建平安和谐嘉禾奠定坚实的基础。

另外,嘉禾街禁毒办工作人员呼吁大家,一定要多了解一些防毒拒毒知识,大家也可自行前往广东省禁毒科普馆深入参观。




关于广东省禁毒科普馆

广东省禁毒科普馆位于广州市白云区鹤龙一路,是集禁毒科普教育、禁毒宣传警示教育和青少年法治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平台,总面积2800平方米,分序厅、禁毒史话、领导重视、毒情形势、禁毒斗争、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拒毒方法、戒毒模式、禁毒你我同行等十个展厅,采用多媒体演示、实物展示、历史图文、声光电互动体验等方式,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提供专业、生动的禁毒科普宣传服务,警示每一个参观者“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群众如果想参观的话,可以登录“广东省禁毒科普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