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祠爱一家,爱传万家!“你的小小心愿,我们来帮你实现啦!
2020-08-29 00:54:53


“天气太热,如果能有一台风扇就好了……”


“如果可以申请一些尿不湿,就可以减轻一下家人的经济负担以及照顾大小便失禁的我的压力了……”


“我一直想要一台学习桌,你们可以满足我这个愿望吗?“


这是石门社工服务站所有社工在日常探访中,经常听到的“小愿望”。作为困难群体,他们会面临经济上的紧缺,一件小小的物资,或许就是他们盼望了很久的事情。


为弘扬祠堂文化助残扶弱精神,传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核心精神,石门街社工服务站社工在日常服务中,动态评估困难群体需求以及收集他们的愿望,积极链接社会资源。截至2020年8月,成功为辖区16名困难人士链接到广州慈善会资源以达成其愿望,愿望物资共20件





8月26、27日,困难群体心心念念的这些“小愿望”都一一实现啦!


在这两天里,无论是大雨还是烈日,社工都及时地将物资送到了有需要的家庭中。


低保户的盈哥为了迎接自己盼望已久的冰箱,即使腿不方便也坚持清理厅里的杂物;



桃姐说,女儿知道自己的愿望实现了,激动了好几天;



因残致贫的福哥说,我的夏天再也不热了……


一个个愿望的实现,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政府的支持、社会的帮助。






开心、兴奋、感动……是运送物资的社工和志愿者听到最多的反馈。


与此同时,为了给困境家庭送去关怀,石门街社工站于8月26日为鸦岗黄金围以及滘心、朝阳、红星亭岗、联兴4个社区的12户困境家庭提供了“爱心待餐”送餐服务





当天一同送餐的,还有一位“小小志愿者“


接下来,石门街社工站将继续积极响应广州市慈善会的“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帮助更多老人、儿童、残疾、贫困病患家庭实现他们的”微心愿“!


目前第二批物资正在筹备征集中!如果你有困难或者发现你的邻居有生活上急切的需要,不妨联系居委会或街道,后续将会有社工上门评估。若初步符合要求,则将采集资料上报,经广州市慈善会审核通过即有机会实现你的小小愿望啦!






 

—END—

 




通讯员 石门街社工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