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萧岗小学开学首日,“神兽”能量满满返校!开学第一课划重点→
2020-09-01 23:18:01


太阳当空照

花儿对我笑

小鸟说,早早早

你为什么背上小书包!




还记得上学时的这首儿歌吗?勾勒起多少人上学时代的美好回忆。今天(9月1日),短暂的暑假正式落下帷幕,宁静的校园再次被“叮铃铃”的铃声唤醒,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活力!学校开学,神兽回笼,家长们终于解脱啦!







新学期,新气象


清晨8:30左右,云城街萧岗小学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如期举行。在校门口,全校1000多位学生根据防疫要求自觉配合测量体温、洗手消毒,也有不少幼升小的小朋友们站在校门口望着家长们离去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后才步入学校。学生一排排整齐划一,系着红领巾,全体肃静,奏唱国歌!





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



据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非常注重学生的行为习惯养成,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此次开学,思政教育、安全教育、禁毒教育、反邪教教育、文明礼仪教育等主题教育作为新学期第一课,更是让学生受益匪浅。




爱祖国讲文明 从娃娃抓起


觉得孩子年龄小,还不懂得爱国的真正意义?萧岗小学王翠银校长在主题教育课中用深入浅出的语言,教会孩子什么是爱国情怀——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爱家庭,爱学校,爱家乡,爱大自然也是爱国的表现。钟南山院士爷爷虽然已经年愈古稀,但是在疫情面前,他仍旧义无反顾,甘做“最美逆行者”。我们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和爱国精神。




学校还呼吁小朋友们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少聚集,保持一米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同时,多读书,读好书,提高自身修养;讲文明,讲礼仪,树立安全和纪律意识;爱护大自然,珍惜环境,厉行节约,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抓常识促知行:
垃圾分类知识、安全常识记心中


“骑电动车要戴头盔”

“行人要走人行道”

“吸毒是违法行为”

“红色是有害垃圾,绿色是厨余垃圾,

蓝色是可回收垃圾,黑色是其它垃圾!”





距离上学期最后一课虽已时隔一个多月,在面对各种各样的摩电综合整治、垃圾分类、文明创建提问时,学生们还是能够应对自如,看来常识教育早已了然于心。




在活动现场,云城街禁毒及反邪教专职人员通过向学生们讲解专业的禁毒知识以及吸食毒品的危害,提升同学们对毒品的认知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不受不良诱惑的影响,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态度坚决,绝不尝试“第一次吸毒”。






在毒品仿真品展架前,小e看到,学生们不仅能够认识毒品,说出毒品的具体名字,还主动为大家当起小小讲解员,向同学们宣讲禁毒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