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同德街的小学生为它代言!
2020-09-01 23:19:20






开学第一课,

我为禁毒代言!




明德小学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群体自觉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积极推进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工作,9月1日,同德街禁毒办联合白云区明德小学以开学典礼为契机开展“开学第一课——我是禁毒小代言”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应防控疫情要求,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宣传在各班级进行,以视频视像会议的形式开展。




典礼中,明德小学宋小兰校长发表讲话,她对同学们、老师们在新学期里的学习和工作给予了鼓励。随后,由各班级的班主任带领同学们进行禁毒宣誓,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去担任一名“禁毒代言人”。




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广大青少年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号召学生们当好“禁毒代言人”,让更多家庭远离毒品侵蚀,为共建无毒校园贡献力量。




同心小学


为有效提高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创建无毒校园,9月1日,同德街禁毒办联同白云区同心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专职和禁毒社工通过摆放新型毒品仿真模型向同学们介绍新型毒品和伪装毒品,向学生们强调毒品的危害、识别与预防毒品、宣传禁毒的必要性,提高学生对毒品的警惕程度。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学生对毒品知识及危害性有了一定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同时大力推进同德街全民禁毒工程,全面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