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松洲街学生仔的开学第一课,谈了这个话题→
2020-09-01 23:22:54






经历了快乐的暑期后,同学们迎来了新学年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沉寂已久的校园又一次充满了同学们的欢笑声。今天,松洲街的学生仔的开学第一课是关于禁毒教育和《民法典》知识,往下看。


9月1日上午,松洲街禁毒办、松洲街阳光之家联合松洲司法所在广州市第六十五中学附属小学开展禁毒“开学第一课”和《民法典》宣讲活动。





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暨禁毒教育、《民法典》宣讲活动。升旗仪式后,现场举行了学校法律顾问聘请仪式,校长向庞英律师颁发“法制副校长”聘请证书,并由庞律师给学生们带来《民法典》知识宣讲,随后学校陈继坚校长致辞。




开学典礼后,同学们分为高低年级参与禁毒、扫黑除恶、反邪教的教育活动:低年级学生在操场上观看仿真毒品和宣传知识展板,高年级学生则来到多媒体教室,由松洲街禁毒讲师林俊榆社工为同学们讲解禁毒知识。





操场上,学生们认真阅读禁毒知识展板,仔细观察仿真毒品,工作人员在旁为学生们讲解,让同学们对毒品有更直观的了解。




课室中,禁毒讲师带领学生们进行禁毒宣誓,讲座穿插互动问答、禁毒动漫等有趣环节,利用图片、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危害有哪些、沾染毒品的严重后果、同学们该如何远离毒品等知识。




通过有奖问答、展板展示等宣传活动,让学生了解禁毒、扫黑除恶、反邪教宣传知识,让学生真正学会自我保护,知法懂法,培养了松洲街青少年的守法和禁毒、扫黑除恶、反邪教意识,对促进同学们健康成长、营造更加美好干净的校园氛围起到积极作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