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小朋友开学啦!禁毒第一课学起来!
2020-09-01 23:28:04





经过漫长的假期

孩子们终于迎来开学日

就在今天

嘉禾小朋友高高兴兴返校啦

老师家长们别提多开心

开学第一课学什么?

嘉禾街禁毒办安排了!





今天上午,嘉禾街禁毒办以方正实验小学为主会场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包括方正实验小学在内的所有嘉禾小朋友们,上了一堂难忘的禁毒第一课!

一起来看~




据介绍,活动开始,方正实验小学全校师生在领誓人的带领下,许下了铿锵有力的禁毒誓词“我在国旗下庄严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坚决与毒品做斗争......”众口同声的誓词在校园里回荡,师生们用坚定的声音表达了对拒绝毒品的决心和态度。








宣誓结束后,禁毒讲师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课,通过ppt及真实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的相关知识。课堂辅以互动问答、观看毒品仿真品的形式加深孩子们对毒品的认识。现场各类仿真毒品吸引了孩子们的眼光,不少同学提出了疑惑。

据介绍,讲师在解惑的同时提出了拒绝毒品的方法并告诫学生不能因为好奇心而轻易尝试毒品,要坚决拒绝毒品。



其他分会场的嘉禾孩子们

通过云教学同样上了

一堂精彩的毒品预防教育课!





嘉禾街禁毒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禁毒第一课”,提升在校学生禁毒知识知晓率,进一步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营造共建无毒校园的良好环境。



图片、视频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