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景泰街禁毒宣讲进校园
2020-09-03 12:35:28



为进一步营造中小学校浓厚禁毒氛围,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保证禁毒教育“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有序进行,9月1日,景泰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晨朗社工机构禁毒社工于广园小学开展禁毒知识宣讲暨开学典礼活动。




本次禁毒教育“开学第一课”面向广园小学全体师生1300余人,现场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景泰街禁毒办禁毒讲师廖欣欣在主会场进行宣讲,再通过实时直播的形式将内容转播到全校各个班级。




活动期间,禁毒讲师就毒品种类、毒品特征、毒品危害等方面给广大师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尤其侧重讲解了伪装毒品的相关知识,告诫同学们在现实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心。同时,禁毒讲师结合图文、仿真毒品以及知识问答的方式,加深同学们对毒品的认知,增强同学们的防范意识。





在活动中场休息时间,同学们纷纷前来仿真毒品展示区参观,许多同学对于个别毒品不太了解,禁毒工作人员一一详细为同学们解答。



禁毒讲师提醒各位同学,面对陌生人递过来的不明饮料与食物要懂得拒绝,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远离毒品。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使全校师生自觉地从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筑起牢固的禁毒防线,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