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和街党群联动,点亮困境人员的“微心愿” !
2020-09-04 12:47:06









近年来,社会经济高速发展,人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在平日的走访工作中,社工发现,仍然有部分人因患病等原因而生活物质匮乏,连基本的温饱、居家安全问题都无法保障。








近日,在同和街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支持下,同和街社工服务站联动倚绿山庄社区居委会,在倚绿尚院开展“凝聚微力量,点亮微心愿”微心愿募捐活动,希望借助广大居民群众的力量,帮助辖内困境家庭、儿童、长者缓解生活危机,改善生活品质。



党员志愿者、亲子家庭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活动当天,来自有林公司、白云公司的7名党员志愿者、6对亲子家庭在活动现场摆摊义卖,吸引了百余名居民群众前来购买、参与爱心募捐。






党员志愿者热心向居民群众宣传讲解,并发动身边亲人好友参与本次活动,用实际行动将爱心与善意传递。社区居民赵阿姨了解到此次活动后,将家中全新的电热水壶、五指琴无偿捐出,由社工站进行义卖。赵阿姨表示,希望能略尽绵力,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赵阿姨无偿捐赠电热水壶和五指琴





街坊的一个小小善举,很有可能便是困境人员走出困境的希望。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规模虽小,但起到了唤起群众爱心、凝聚群众力量,帮助更多困境人员实现“微心愿”的作用,营造出和谐友爱、互帮互助的社区氛围。据悉,活动所筹得善款将交由慈善基金会监督和保管,全数用于帮助辖内困境人员缓解生活危机,改善生活品质。



通讯员 同和街社工服务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