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警惕,威胁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呈年轻化趋势!京溪街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2020-09-09 12:19:47

                                                        







为更好普及女性生殖健康知识,增强育龄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9月7日上午,京溪街卫健办联合白云区人民医院开展女性生殖健康知识讲座,吸引了不少辖内常住育龄妇女积极参与。                




活动中,白云区人民医院罗樱尹医生结合自身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向大家重点讲解了女性常见妇科疾病以及乳腺癌、宫颈癌等疾病的病发原因以及预防保健措施,帮助大家了解和掌握科学的预防手段,提醒育龄妇女定期自检、体检,及时掌握自身身体状况,学会关爱自己,树立健康第一的意识。






据了解,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的改变,女性肿瘤出现了明显的年轻化趋势,宫颈癌和乳腺癌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两癌”虽然危险,但如果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则可大大降低治疗成本和患者死亡率。            




京溪街卫健办亦从即日起,在计生服务所对辖区内常住育龄妇女开展为期一周的“两癌”筛查普查普治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内妇女“两癌”早诊早治率,普及“两癌”预防知识,提高妇女的防癌意识和自查能力,降低“两癌”死亡率,保障广大妇女的生命健康。


通讯员 京溪街卫健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