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车啦~同和街党建便民车开通,打通群众便捷出行“最后一公里”
2020-09-14 22:28:08



党建引领交通治理,

凝心聚力便民服务!



“以后去地铁站更方便了!”9月14日上午,同和街党建便民车正式开通,当地居民群众争相第一时间上车体验。



今年以来,为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同和街多管齐下、重拳出击,通过依法严管严查“五类车”、“摩电”逆行等交通乱象,深入开展各项宣传教育劝导,“堵”“疏”结合打响交通文明攻坚战。


针对辖内部分村社道路狭窄,公交车无法通行而给居民群众带来的交通不便等问题,同和街主动对接广州新穗巴士有限公司,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并深入开展实地调研,引进党建便民车线路,打通群众便捷出行“最后一公里”。


惠及沿线数万居民群众


该线路由新庄总站开往同和地铁站,新庄总站出发车辆首末班车时间为6:30、19:30,同和地铁站出发车辆首末班车时间为7:00、20:00,全程票价2元,途经新庄总站、老庄、斯文井、同和榕树头、同和地铁站五个站点,全面打造微循环公交系统。线路开通后,将大幅提高该街辖内同大路沿线数万居民群众幸福指数、安全指数。




小e在现场看到,该党建便民车车长约6米,车辆小巧玲珑,即使路况复杂也可顺利通行。此次投入营运车辆均为新能源纯电动车型,绿色环保“零排放”、静音行驶“不扰民”。



铲除“五类车”生存土壤


过往,由于道路狭窄等原因,部分村社与地铁接驳不完善,为了节省时间,不少居民群众会选择乘坐“五类车”前往地铁站,给同和辖内交通安全带来隐患。



居民群众第一时间上车体验


该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文表示,党建便民车开通后,不仅方便居民群众出行,同时从根源上铲除“五类车”生存土壤,有利于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进一步营造同和更安全、更畅顺、更整洁的交通出行环境。


据悉,目前广州新穗巴士有限公司已成功在广州市营运9条便民车线路,该公司总经理黎志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拓宽便民车的服务覆盖面,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便捷服务。



▲▲▲

便民车候车站牌,

街坊们认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