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宣传员、“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员......同和街党员志愿者集多角色于一身,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9-15 22:49:28






为深化创建文明城市建设,提高市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9月14日,同和街党工委围绕“党建引领上下联动 携手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联动9个报到单位党组织、160多名党员志愿者开展共建共创活动暨创文主题党日活动。




同和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文致词



9个报到单位党组织集中开展活动




党建引领,担当作为,共建共创




据介绍,该街党工委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加强与各单位党组织的共建联系,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广泛动员市民群众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中。



白云山化学制药厂党员志愿者


党员志愿者们化身垃圾分类宣传员、环境卫生保洁员、文明出行指导员、“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员等角色,风雨无阻,体现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各职责路段开展服务活动。




爱护家园,垃圾分类,你我先行




活动中,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等9个单位党组织共上百名党员志愿者化身环境卫生保洁员,认真打扫街道的每一处,不放过每一个角落,用实际行动践行助力创文、爱护家园。他们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宣传第一线,为行人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小册子,分享垃圾分类知识,加深市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党员志愿者清扫街边落叶



党员志愿者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小册子




文明骑行,文明摆放,助力创文




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将路边没有规范停放的共享单车搬到指定停车点,为行人派发“一盔一带”宣传小册子,倡导文明骑行和文明摆放电动车,以实际行动当好文明出行指导员。



党员志愿者派发宣传“一盔一带”宣传小册子



党员志愿者摆放路边共享单车








该街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中来,并且结合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点、难点与辖内联社、社区实际需求,不断搭建服务、沟通桥梁,有针对性地开展共建活动,充分发挥报到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社区建设事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为推动同和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红色力量。


 




通讯员 同和街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