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同德如何做到?这个会议提出了这些建议……
2020-09-16 23:17:26







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健康广州的指示精神,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9月15日下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同德围分院邀请辖区内社区服务中心、各事业企业单位、团体组织以及各养老服务机构,与院内专家教授共同商讨提供健康服务的方式。


同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景彤、同德街四级调研员张希云,同德街社区中心、各社区居委会、良典老人院、康桦老人院、闻千岁老人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商讨会。




会上,与会人员提出各自关于如何更好地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的看法。




居委会:

希望同德围分院的专业医生能定期到社区内进行健康讲座和提供义诊服务,为社区居民普及健康教育知识。 




老人院:

老人院内也配备有专业的医生,但条件仍不如医院。若有需要,希望同德围分院能到老人院里帮忙转运病人。 




同德社区服务中心:

如有机会,希望能到同德围分院进修学习,增长知识,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 




中医医院同德围分院相关负责人指出,该院将继续与辖区内社区卫生服务中、老人院建立良好的协作关系,为居民群众提供便捷、有效、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




同德街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继续以推进健康为重要环节,积极探索与同德围分院的合作模式,找准合作切入点,以点带面逐步全面推开,拓展合作内容,为辖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建设平安社区和谐家园。



图片由中医医院同德围分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