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和街组织参观省禁毒科普馆,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
2020-09-17 23:25:35






为更好开展全民禁毒工作,9月16日上午,同和街禁毒办联合司法所组织辖内物流寄递企业工作人员与社区矫正对象共100余人,深入广东省禁毒科普馆进行集中参观学习。




活动中,讲解员首先带领大家走进“毒史毒情”主题区域,回顾禁毒历史和了解当今毒情形势,加深理解禁毒工作重要性。在随后的“辨毒识毒”主题区域,大家通过观看仿真毒品、实物资料、图文音像及禁毒VR、毒驾体验等形式,亲身感受“吸毒”后身体产生的不良反应。在最后的“拒毒戒毒”主题区域,大家观看禁毒故事、参与人机互动知识问答游戏等环节,有效掌握防范毒品的方法。




参与活动的社区矫正人员表示,戴上VR眼镜后,不出几秒钟便出现头晕目眩的感觉。物流寄递企业工作人员则在毒驾体验中,感受了一番“吸食”大麻后驾驶车辆的危险性。参观结束后,大家对毒品危害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后果深感震撼,纷纷表示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积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争做禁毒事业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打击毒品犯罪的斗争中。





通讯员 同和街禁毒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