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也要上课?当然了!这节课还很重要!
2020-09-23 23:40:54




为加强辖区企业员工对禁毒工作的认识,普及禁毒知识,增强企业员工辨别和抵御毒品的能力,9月23日,松洲街禁毒办联合松洲派出所来到广州市第二巴士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为员工们带来一堂禁毒知识讲座。










禁毒讲师、禁毒专职刘畅通过展出的仿真毒品以及PPT、宣传视频介绍了毒品的概念、常见毒品、毒品危害、毒品防范知识以及我国相关法律法规等,特别强调毒驾的严重社会危害性和我国对吸毒人员申领、使用驾驶证有关规定,告诫员工要时刻保持警惕,坚决不吸第一口毒品。




本次活动使企业职工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的危害性,现场引导员工利用发放的禁毒资料主动学习禁毒相关知识,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



讲座过程中,职工们不断发出感慨:“以前对吸毒危害只有模糊的概念,通过这次讲课感受到毒品对人体的控制多么可怕”,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课件内容。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企业职工、司机的自我防范意识,通过同事带动大家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有效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在企业中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