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积水街坊出行难? 鹤龙人大迅速解民忧
2020-09-23 23:48:45






近日,鹤龙街道区人大代表吴穗辉、李晓玲在黄边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节假日接待群众活动中,接待了60多岁的黄边居民彭阿姨。她向代表反映,自己居住的乐鸣一街有大约200米路段从今年3月份开始下雨天经常水浸,水深处达40多厘米,雨水长时间无法清退。



彭阿姨说,进入汛期,加上该地段旁地铁口在进行施工,雨天积水非常严峻,严重影响到人行和车辆出行。彭阿姨曾为了避开积水,翻越旁边的围栏,把裤子都钩烂了。而且积水时间长、发臭,容易滋生蚊虫。




为督促相关部门解决水浸问题,鹤龙街人大办迅速联系区水务局、街道城管科、三防办、地铁中恩施工单位、乐得居委会,召开研究解决水浸街一事问题,明确牵头部门、会办单位,制定解决问题的工作方案。




9月份以来,受台风影响,暴雨不断,在暂时无法清淤的前提下(原排水管离地面较深,需要深挖),街道相关部门对该路段都采取了先治标的应急措施,组织排水单位在乐鸣一街放置一台高压水泵,由专人负责,一但遇到暴雨水浸,及时进行排涝。


9月21日,由区水务局、鹤龙三防办牵头,会同地铁施工单位(中恩公司)开展了勘探和施工开挖工作,发现原排水管道靠近地铁边管道淤泥严重堵塞,造成水浸街主因。基于上述情况,区水务局、街三防办、地铁施工单位对症下药,先采取更换内径80cm螺旋胶管接驳,待地铁站口建成后,再换上钢管。



找出水浸根源


解决了道路水浸问题


据了解,经施工后,目前该路段在大雨后都能及时排水,积水的情况已经不存在了。眼见着自己提出的道路积水问题迅速得以解决,彭阿姨很高兴,:“感谢人大代表为民解忧愁,真心为民办好事、办成事。”



通讯员 鹤龙街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