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丨景泰街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0-10-13 23:23:17




为进一步扩大广大居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知晓率,提高全民参与禁毒的责任意识,加大禁毒宣传教育的力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10月12日,景泰街禁毒办在雕塑公园举办“罂粟再美,美不过生活之花,诱惑再大,大不过幸福之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禁毒宣传展板以及仿真毒品。禁毒专职人员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特性、种类、危害,提醒居民群众要远离毒品,也要勇于检举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发现应立即上报警方。




禁毒社工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单张,协助维持现场秩序。仿真毒品展示区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观看。




“很多毒品都是自己没有见过的,包括摇头丸都是一直听别人说,原来就是长这个样子,应该多学习毒品知识,防止受骗上当。”居民吴阿姨说道。




活动现场还进行有奖问答,答对即可获得奖品,居民们积极参与。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可以让居民更清晰地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提高他们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人人争当拒毒、防毒宣传员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