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丰学子这两天的活动满满,都与它有关!详情请戳→
2020-10-14 23:21:58




这两天华丰小学的学子们的活动

可是安排得满满当当的:

9月“小明星”活动评选、禁毒知识进校园

还参观省禁毒科普馆


禁毒知识进校园


为更好地培养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10月12日,永平街禁毒办结合华丰小学 开展每月一评“小明星”活动,同时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进校园活动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今年9月,华丰小学一共评出了69名“小明星”。在活动现场,对优秀的他们予以表扬。希望每个孩子都成为德艺双馨的人才,时刻铭记知书知礼、多才多艺的雅美教育理念,成为最美的华丰人。


在校园的另一角,街禁毒办拉起了“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横幅展开了宣传活动,学生通过观看仿真毒品、宣传单张和禁毒专职的互动,深刻认识到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和“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分析”等知识,提高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参观广东省禁毒科普馆


为进一步提升禁毒科普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青少年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10月13日上午,永平街禁毒办组织华丰小学六年级(2、3)班学生 参观广东省禁毒科普馆




在禁毒馆讲解员引导下,全体参观人员依次参观了禁毒史话、识毒辨毒、互动体验AR毒驾、AR吸毒模拟体验、青少年拒毒方法等十个主题展厅。




展馆通过大量的的图文剖析及调研数据,运用现代展示手段和声光电动互动参与等方式,将严肃的的禁毒教育主题融入到生动的展示体验之中。


最特别的是科普馆内设置的声光电相结合互动体验,有VR体验、模拟毒驾体验、禁毒地毯等,学生们积极体验并分享自己的感受。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全体人员不仅深入了解了毒品的相关知识和危害性,更增强了对毒品的防范意识。


资料及图片来源于永平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