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已开始,快做好准备啦~
2020-10-14 23:34:07


不知道最近街坊们

有没有遇到普查员上门呢?

没错!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已正式拉开序幕啦!


人口普查开始啦

10月11日~31日是本次人口普查的摸底阶段,11月1日~15日则会进行入户登记工作。届时,经过统一培训的普查员将穿着统一服装、佩戴印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识的证件多次上门,住户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对其身份进行验证。


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

这里有一封

《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住户的一封信》

快来看看吧~


普查登记采用普查员入户询问、当场填报,或由住户自主填报两种方式进行。如您选择自主填报方式进行普查登记,请仔细查看自主填报说明哦。




9月18日~25日


为增强各社区“两员”人口普查工作意识,提升普查人员业务水平,9月18日~25日,石门街分六场次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巡回培训










10月11日


10月11日,在摸底阶段正式开始前,石门街人普办还派遣专门的工作人员到各联社指导人普入户摸底工作,现场演示摸底小程序录入流程。






10月13日


10月13日,石门街纪工委书记吴陆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亮到滘心联社指导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了解人普工作的进展情况,动员联社抓紧解决人员队伍建设问题,要求联社加强宣传,为普查员入户难扫清障碍,同时动员普查员认真重视,快速上手,不懂就问并及时反馈问题。


区、街人普办指导员当场实操演练,为普查员现场讲解工作的操作细则要领。




人口普查与每一位公民息息相关,普查获得的详实准确数据信息,将为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供给以及社会保障体系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啦!

请各位居民街坊

认准这件小马甲和他们的证件

积极参与、支持人口普查工作!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