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就近办,服务不打烊:鹤龙街黄边社区综合智慧警务室揭牌!
2020-10-17 00:21:49







10月15日,鹤龙街举行黄边综合智慧警务室正式揭牌,开始投入使用。据了解,今年,鹤龙街提出创建新时代“枫桥式街道”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就是打造3个综合警务室,除了此次揭牌的黄边综合智慧警务室,接下来还会继续打造联边、鹤边两个警务室。





走进黄边社区综合智慧警务室可见,这里设置了服务区、调解区、监控室等多个功能区域,在服务区设有报警点、网格员服务岗、志愿者服务岗、法律咨询等多个服务岗位。据了解,该警务室融合了社区民警、网格员、治保会、法律顾问、心理咨询、视频监控等方面的服务力量和资源,能够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的矛盾化解、法律援助、心理辅导等服务。


据了解,该警务室最具特色的功能是群众服务,室内设置有24小时群众办理警务区,以“警务就近办,服务不打烊”的宗旨,为群众就近办理身份证、通行证、社保卡等便民服务。今后还会增设线上线下服务功能,譬如居民如果有法律服务方面的需求,警务室可以通过在线上链接律师,提供实时视频的法律咨询服务,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


通讯员 鹤龙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