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里街人大组织联络站开展接待走访活动,助力人口普查工作
2020-10-17 00:35:54




10月15日,三元里街人大组织三元里村经济联合社、松柏岗社区、梓元岗社区、白云新城商贸文化功能区4个“两代表一委员”联络站的代表、委员充分发挥代表、委员与群众密切联系的纽带作用,通过走村入户开展接待、联系群众活动,参与人口普查工作,为人口普查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三元里村经济联合社联络站、松柏岗社区联络站开展接待选民群众活动,来访群众围绕快递车车速快、路灯遮挡、高速公路噪音大等社区治理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接访领导、“两代表一委员”对群众提出的问题逐条梳理,并现场协调松柏大街27巷未围蔽施工,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进行现场督办,要求施工方立即增加围蔽,保障行人安全。


在梓元岗社区联络站,人大代表耐心听取来自各社区居民群众的意见,群众围绕各自社区的实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向代表们反映水电大楼安装电梯屡遇难题、咖啡吧深夜噪音扰民、沙井盖松动易使行人摔倒等问题。代表们就道路破损等问题表示会尽快与相关部门沟通,争取早日为居民解决烦事。




在白云新城商贸文化功能区联络站,代表与企业代表面对面沟通和交流,认真倾听企业经营难处,发挥各自岗位优势,找准症结所在,积极建言献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随后,代表、委员逐户敲开群众家门,与群众拉家常,向住户派发《致住户的一封信》,讲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目的、内容和时间安排,说明普查工作程序、引导住户积极参与、主动配合人口普查,如实、准确、完整提供普查所需的基本信息。并仔细核对了户口簿信息,详细询问了有关户主、家庭成员,顺利完成了住户的摸底及自主填报工作。




一工作人员表示,“两代表一委员”通过与居民面对面交流,了解社情民意;通过走村入户,助力人口普查工作。充分发挥了代表委员扎根基层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