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里街道组织学生志愿者参观广东省禁毒科普馆
2020-10-20 21:42:16



为进一步深化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禁毒舆论氛围,增强志愿者们的拒毒防毒意识,提高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10月13日,三元里街道禁毒办组织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广园校区)70余名学生志愿者到广东省禁毒科普馆参观学习,为禁毒宣传培养后备力量。





参观中,志愿者来到展厅了解了中国的禁毒历史和近几年来各级组织开展禁毒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大家依次参观了各个展示厅,并亲身体验了科普馆的各种体验设施,展厅里一幅幅生动的图片、文字和真实毒品实物样品,引得大家驻足观看,不少志愿者还拿出手机拍下毒品实物和预防知识,以加深对毒品的认知。




志愿者们通过听、看和多煤体展示、知识问答互动、亲身体验、影视放映于一体,让学生志愿者能更直观的对毒品的由来、种类、危害,以及当前禁毒面临的形势、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促进了他们对禁毒工作的主动性。




活动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的参观,让自己对毒品的危害有更直观性的认识,不仅增长了禁毒法律法规知识,又提高了禁毒宣传的相关知识,为今后禁毒宣传志愿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