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回,同和街禁毒办向社区老人“出手”了,这一课讲了→
2020-10-21 23:36:22







大平卖、免费送、买就送

家里老人还在热衷于

街头“优惠”活动吗?

小心被毒贩套路!



为进一步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辖内居民禁毒意识,提高居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毒品危害,10月20日上午,同和街禁毒办联合街卫计办在南湖生活区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讲座。





活动现场毒品仿真品、禁毒展板、宣传单张等宣传材料形式多样,吸引不少街坊前来观看、聆听讲座。讲座由禁毒专职吴世光为居民讲解毒品的知识及危害,并运用PPT多媒体课件的教学方式将禁毒理论知识和真实案例结合起来,为大家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毒品的危害以及毒品防范等相关知识。告诫各位居民要认清毒品的危害,抵制诱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小e发现,参与本次活动的群众中有不少老人家。同和街禁毒办有关人员介绍,毒品侵害不限年龄,禁毒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针对的群体不同,采取的方式、活动初衷也不一样。现在有些毒贩以首次免费的噱头诱惑老人,面对这种情况,首要是提醒老人家不要贪小便宜,提高警惕,加强预防;然后向他们普及禁毒知识,传达给家里忙于工作的家人。




有参与者表示,今后要切实增强禁毒的责任意识,从自我做起,提高警惕,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禁毒行列中来。




据了解,同和街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开展禁毒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场所活动,在辖区全方位覆盖禁毒“防护罩”,让居民、学生、员工了解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






通讯员 同和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