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将至,长者们养生何不从一段八段锦开始?
2020-10-21 23:40:23



十月“敬老节”,为了满足长者的健康需求,10月20日下午,石门街社工服务站联合朝阳第二社区党支部、朝阳经济联合社卫生所,在石门街朝二田心社区祠堂前共同开展了“健康赢朝夕,八段伴你行”长者健康养生活动,共吸引30名长者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前,参与人员在朝阳第十二经济合作社党群服务站内观看“八段锦”教学视频。朝阳第二社区党支部负责人上台发言,并邀请法律援助律师为长者普及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进一步增强长者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


“上课”完毕

一起来活动一下筋骨吧!


在社工和康复师的指引下,参与活动的长者们来到祠堂前的空地排好队,在康复师的带领下开始学习八段锦动作。


“右脚开步,与肩同宽,心神宁静,意守丹田……”一推、一拉、一仰头,长者们很认真地学习每一个动作。





对于不规范的动作,康复师还会及时对长者手把手地进行指导,希望每位长者都能正确运用八段锦来锻炼,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


最后

小e在这里

提前祝各位长者们

重阳安康~


END




通讯员 石门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