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人物|节日快乐,“城市美容师们”!
2020-10-26 23:03:06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每日身着褪色的工作服走在街头;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每天工作在第一抹日出来临前;

有这样一群人,

在城市里微不足道却缺一不可,

他们的名字叫做“环卫工人”。



长红站工刘全明是市政所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51岁的他从事这个行业已经有6年了。


初次见到刘全明,岁月在他的脸上留下了不少痕迹,被太阳晒到黝黑的皮肤上,皱纹很明显,两个眼窝深陷了进去,眼角微微下垂,却仍挡不住从眼神流露出的坚定。




从厂里的保安到市政所的环卫工人,从河道清洁工到垃圾集中点的压缩员。“刚开始在河道工作的时候很难的,大家都不配合。”提起自己的职业生涯,刘全明充满了激情。

6年前,刘全明在河道做清洁工,面对着街坊门随手往河里扔垃圾的状况,刘全明痛心疾首,为了完成守护河道卫生的使命,刘全明坚持严于律己,只要是看到扔垃圾的行为就强力制止,看到多次往河道扔垃圾的人甚至要求他下河清理,即使偶尔面对某些蛮不讲理的居民时,刘全明也丝毫不畏惧,誓要守护河道的清洁。




在刘全民这个组长的带领下,居民们都慢慢理解了他的苦心,互相的理解包容也成功美化了环境,河道环境也变得干净、清新。





“领导可以随时来检查,只要查到我有任何不好我的工资随便扣。”在工作的态度问题上,刘全明毫不掩饰自己的信心。



今年三月,刘全明调来了市政所的压缩站工作,凭借着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刘全明在“广州市城市美容师”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成为嘉禾街道唯一获得此荣誉的环卫工人。
荣誉





谈及现在政府将环境保护作为重点工作的现状,刘全明说“抓得严是好事,人在哪里都得有个好的环境是吧。”




刘全明只是千千万万“城市美容师的缩影”,他们质朴却有着最简单的初心。如果说,每个城市的生活,就像一首宏伟的交响曲,那么,环卫工人则像乐谱上的音符。尽管音符是那样的微小,那样的普通,可他们却在自己特定的位置上发出了悦耳的音响。


每年的10月26日,也就是今天,

是属于他们的节日——“环卫工人节”。



让我们祝福这群可爱又可敬的

“城市美容师”们节日快乐!

我们为他们感到骄傲!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