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和街首部禁毒微电影开拍!助推品牌创建
2020-10-30 00:05:37







号外号外!

同和街首部禁毒微电影开拍啦!

快来了解一下这个电影的拍摄背景吧!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在校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强化青少年辨毒、识毒、拒毒意识,同和街依托辖区教育属资源优势和特性,联手辖区各大中小院校,借助短视频、微电影等易传播的视频形式,与广东省旅游学校联合拍摄《拒绝毒品之智斗》微电影,助推同和街禁毒宣教品牌创建。



▲拍摄现场剧照


《拒绝毒品之智斗》微电影以当下在校学生的思想动态及部分学生由于家庭及其它原因一心想通过兼职勤工俭学、减轻家庭负担的急切心情为创作背景,从而导致一系列故事的发生。容易轻信、过于心急、缺乏判断、胡乱兼职,成为越来越多在校学生误入歧途的原因之一。毒贩正是抓住学生这一弱点,把毒爪伸向他们。



▲拍摄现场剧照


有关人员表示,《拒绝毒品之智斗》旨在提醒广大青少年在外社交、兼职或毕业后在社会上寻找工作的时候需小心谨慎,提高警惕,稳重成熟,识破骗子的套路。参与拍摄的学生表示,毒品的伪装、毒贩的狡猾防不胜防,要提高警惕,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也表示要将微电影推荐给更多的同学观看,多学习禁毒知识。





通讯员 同和街禁毒办 许静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