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和街坊,这项工作将持续到12月10日!最忙的是他们→
2020-11-05 22:47:50







他们从微风清凉的早晨

到灯火通明的村、社区

穿梭在同和的大街小巷里

挨家挨户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这一天,他们如往常一样

紧锣密鼓地工作着

他们是谁?



人口普查每10年开展一次,目前开展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已经进入现场登记阶段,700多万普查人员走入千家万户,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整个登记工作将持续到12月10日。在同和的街头巷尾,街坊们经常能看到几位身穿马甲,背后写着“人口普查,人人有责”的身影,没错,他们就是同和的人口普查员。




今天,小e就带着街坊们一起了解,为了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同和街人口普查员都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吧!




11月4日上午,同和街社区建设办组织召开同和街第七次人普工作推进会议,就现阶段人普工作推进情况做细致分析,找原因找方法找解决方案,做好自主填报和短表登记的同时,力争质量至上,全面提升人普数据上报率。会议还邀请榕树头社区居委主任分享了片区设点普查登记的经验心得,各居委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做了交流分析,为下一步的工作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同日下午,社区建设办、来穗中心有关负责人及人普办工作人员到白水塘、蟾蜍石、握山居委会召开人普工作会议,督促指导人口普查工作。




当热闹的小区渐渐安静下来,仅留下路灯驻守之际,同和街社区建设办和街人普办工作人员前往石桥头社区居委、握山社区居委跟进人普工作的进度,调动经济社、房管、志愿者联合的力量共同推进人普的进展,及时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




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
请各位街坊
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








信息及图片来源:同和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