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敬老好季节!艾灸、水果、毛毯……来自石门街的“温暖牌”慰问~
2020-11-07 00:47:20


最近每周三的上午

在鸦岗旧学校门口的休闲区

这个长者们喜欢的好去处

总是会飘来艾草的香气


原来,自10月28日起,辰康朝阳护理站走进石门街居养中心,与居养中心携手开展重阳节养生艾灸理疗养生活动。在每周三上午的9点~11点,免费为长者们艾灸理疗及测量血压,并登记身体的健康状况。


鸦岗旧学校门口的休闲区,因设有康乐健身器材,且阴凉避风,是长者们喜欢的闲聊健身好去处。见到工作人员设了艾灸理疗摊位,长者们纷纷走过来了解情况。



工作人员会为前来咨询健康状况的长者派发口罩,并叮嘱他们平时外出要戴口罩,注意防护。



随后,护理站护士协助长者们测量血压,登记健康状况。


其中,有一名长者表示,自己有头晕的症状,在测量血压时,才得知自己的血压较高。经护理站站长检查后,发现是因为颈椎后部的“富贵包”压迫大椎穴而致脑部供血不足。护理站站长叮嘱她,要与家人商量及时就医,避免突发情况发生。


有的长者表示,颈椎经常疼痛,希望了解一下艾灸对减轻疼痛有无帮助。护理站康复师为其检查颈部后,细心解释其颈部现状,并为其做按摩艾灸,示范如何在家恒常使用艾灸理疗养生。










有的长者经过第一周的艾灸后,感觉效果不错,本周三(11月4日)就早早来“霸位”。






“温暖牌”慰问


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石门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为大配餐服务长者增加健康饮食搭配,近日更送上苹果,为长者加餐




另一边,寒冬将至,辖区内的重点特殊服务对象也不能漏下:为5名特困服务对象及3名百岁老人送上“温暖牌”拉舍尔毛毯,为低保长者送上“横扫饥饿”的大米,为失能长者送上增加体力的面条……








居养中心的工作人员,也会耐心倾听老人们的需求。


容叔的心愿:

“我想要一件外套,和毛毯价格差不多的就可以了!”


在购买物资前,社工特意向每天来日托中心的容叔了解他想要的物资。了解到对方的需求后,贴心的小社工便立即为他量肩宽和衣长,网购了一件帅气的外套。到货后容叔立即试穿,表示十分满意。


还记得之前小e报道过的金姨吗?(详情可戳《送医、送药、送饭、送口罩……特殊时期长者收到的贴心关怀》)


金姨的物资:

金姨在收到毛毯时,笑得特别开心:“我冬天很怕冷的,你们能给我送来被子,真的太好了!”




冯婆婆的礼物:

在重阳节生日的百岁老人冯婆婆,也在昨天(11月5日)收到了社工补送的毛毯。社工搀扶着极少外出的婆婆,到家后面的巷子走了两圈,让她也感受秋天的好时节。



通讯员 石门街居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