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白云区2020年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啦
2020-11-09 22:46:42




11月6日,白云区2020年“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广州市城市展览中心拉开序幕,景泰街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消防部门宣读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并部署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并为白云区“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优秀志愿消防工作者”全区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获奖代表队颁发证书。



据了解,此次获评“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之一的美团消防志愿服务队,自2019年9月成立以来,旗下2000名骑手始终秉承“消防‘骑’参与,安全‘传’万家”工作理念,走街串巷,参与扑救初期火灾、社会救助及消防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了灭火救援、宣传、隐患提醒“三位”一体的作用。骑手们进行外卖派送的同时,将一份份“消防平安礼”送至每一位顾客和商家手中,将平安家园的美好愿望转化为共同维护消防安全的自觉行动,为提升社会面防控火灾能力及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

截至目前,美团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共提醒及劝导火灾隐患2500余处,现场消除火灾隐患2500余处,现场普及消除火灾隐患知识8000余次,受教育群众达10余万人次,为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降低火灾隐患事故,建设美好平安白云贡献出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上,白云区还为今年新成立的中国南方航空乘务六部白云山何济公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学山文化创意谷志等五支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新成立的消防安全志愿服务队,为白云消防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延伸了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的触角,将进一步提高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普及率。”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队长马从波介绍道。


 


启动仪式结束后,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公安、卫生、应急等部门及街道在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开展灭火救援疏散演练,并进行网络直播,激发全民线上线下齐参与的热情。当天举行的消防嘉年华也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体验,活动现场设有消防器材展示区、消防宣传展板、消防知识科普区、火灾逃生体验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寓教于乐,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与避险自救能力。






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白云区将紧紧围绕“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主题,持续开展一系列贴近群众生活的宣传活动,为创造持续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