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和街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望闻问切,着力解决这项民生问题
2020-11-10 23:33:21






社区停车难、交通拥堵怎么办?

别急,同和街人大工委

组织人大代表实地“望闻问切”

助力打通交通便民服务最后一百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交通微循环建设专题调研监督工作部署,同和街人大工委于11月6日、9日组织人大代表针对辖区交通堵点、痛点、难点、不通点、黑点等情况,开展交通微循环建设专题调研,着力解决群众出行问题,听取周边群众意见和建议。





11月6日晚,同和街人大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谢少华,石桥头社区驻点干部、联络站工作人员、群众代表在石桥头社区联络点进站履职接待群众活动,传达市、区人大常委会“交通微循环建设专题调研”的相关工作方案及精神,希望各位代表结合社区情况,对道路交通规划、建设、管理中的堵点、痛点、难点、不通点等问题积极建言。




与会人员逐一发言,对社区内的停车难、交通拥堵等问题纷纷亮出各自观点。提出广州大道北早晚高峰时段拥堵现象严重、榕树头上高速路口的公交车站位置设置不合理、城中村停车难等交通问题。




11月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立东带队赴同和街广州市穗保安全押运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微循环建设专题调研,听取穗保安全押运有限公司的意见和建议。区人大办公室主任官长根、区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副主任钟伟东、同和街党工委副书记钟美愉、市人大代表甘冠宏、区党代表张少仪、穗保安全押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街人大办工作人员参加。




据了解,同和街人大工委下一步将继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等优势的同时,对群众集中反映的交通堵点、难点等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并及时向区人大反馈报告,提升同和街交通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交通循环的承载力和辐射力,打通交通便民服务最后一百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