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就业”组合帮扶!黄石街开展“粤菜师傅”技能提升培训班
2020-11-10 23:33:32







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粤菜师傅”是实现“教育+就业”组合帮扶,实现就业技能培训与精准扶贫的有效对接。为深入实施“粤菜师傅”羊城行动工程,提升粤菜烹饪技能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11月7日,黄石街在羊城家政大课堂开展“粤菜师傅”职业技能培训,共有33名学员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了隆信职业培训学院专业老师授课,用一边讲课一边操作的方式讲传授了各类广式包子点心的烹饪方式。整个学习过程,学员们都表现得积极用心,不少学员表示,虽然成品及不上老师的精细,但却收获了一项技能,也是十分开心。更有一些心灵手巧的学员运用新元素,来一展厨艺。




“ 粤菜师傅”的培养除了是对粤菜文化的传承,同样也是文旅产业融合的需求,是为了推动技能扶贫,打造“羊城工匠,其技能培训的开展,带动了一批学员的踊跃参加。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结合生活及实际应用开展的培训,让学员们更容易掌握技巧方式,达到进一步提升自身技能的效果,有利于加强就业重点群体就业专项技能,稳就业,增加就业机会。



通讯员 黄石街劳动保障中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