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八号线北延段长啥样?具体几时开通?戳进来,一一告诉你→
2020-11-11 22:39:12





同德街坊们心心念念的八号线北延段已“跑图”半月,具体开通的日子成了街坊们最为关心的话题,家门口的地铁长什么样也是街坊们所好奇的。今日,小e带大家去看看~




预计年底开通


同德围将突围成功!



据悉,线路开通后,整个八号线将呈南北、西东的“L”形走向,串接荔湾、白云两大组团,将为同德围地区交通实现“解围”。据广州地铁工作人员介绍,该段将于年底开通,具体开通时间尚未确定。




新建13座车站


实行长短线运营



八号线北延段(文化公园至滘心)全长16.1公里,线路从已开通的文化公园站出发,途经华林寺站、陈家祠站、彩虹桥站、西村站、鹅掌坦站、同德站、上步站、聚龙站、石潭站、小坪站、石井站、亭岗站,最终到达滘心站。




新建的13座车站均为地下站,其中,有换乘站4座,分别是陈家祠站(与一号线换乘)、彩虹桥站(与未来的十一号线和十三号线二期换乘)、西村站(与五号线换乘)、聚龙站(与未来的十二号线换乘)。而彩虹桥站和西村站受客观原因影响,无法于今年底线路开通时同步投入运营。



上步站出入口D。


鹅掌坦街坊去西村需绕行3条线路


由于八号线西村站未能同步开通,无法换乘五号线,同德围、石井的街坊往来五号线各站只能迂回出行。以北延段的鹅掌坦站为例,哪怕是前往近在咫尺的西村,也要绕行3条线路——搭到陈家祠换乘一号线、到公园前换乘二号线、再到广州火车站换乘五号线。



鹅掌坦出入口D。


据悉,线路开通后,八号线高中峰期将按“万胜围至滘心”和“万胜围至聚龙”2:1的比例开行列车,即每开行两趟“万胜围至滘心”列车就开行一趟“万胜围至聚龙”小交路列车;低峰期则采用“万胜围至滘心”单一线路开行,其中,高峰期上线35 列车,中峰期上线27列车,低峰期上线16列车。


家门口的地铁长啥样?

好看吗?

好看!






同德站“空中”飘满了“同心灯”



据广州地铁设计院王昕介绍,以沿线周边丰富的荔湾文化精髓作为导引,延续八号线装修风格,墙面一体化装配彩釉玻璃,并以一站一色呈现。


图/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其中,在同德站站厅,小e看到“空中”飘满了“同心灯”,与中部垂直电梯处的“同心结”相呼应。“这个设计是为了突出市民‘同心同德’为城市发展作贡献,同时也对广州人民生活寄予美好祝愿。”王昕介绍道。




首次在车站出入口周边设置"口袋公园"



值得一提的是,八号线北延段全线都将对出入口周边场地进行提升,重点在同德、石潭、华林寺三个车站进行地面景观提升设计,这是广州地铁首次在车站出入口周边设置集休闲、邻里活动于一体的"口袋公园",也是"城市门厅"理念的一次重要实践。





图片由同德街坊提供(特别注明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