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街广听民声“解堵点” ,街坊们赶紧来献策
2020-11-14 00:10:35








“新市街的道路网和交通建设现状如何?”“城中村停车难如何解决?”“怎样提高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水平?”……日前,新市街从细微处入手,听民声、解民忧,全力开展交通微循环建设专题调研活动。




小e了解到,针对此次交通微循环建设专题调研活动,新市街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广动员,广泛收集群众对辖内交通堵点、痛点、难点以及城中村停车难等问题反馈,并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提出对策建议,提升群众出行环境。


同时,街道组织人大代表、交警到棠安路口进行现场考察和调研实情,并提出了减少路边临时停车位、增加交通指示标志、合理疏导车流等解决意见。




目前,新市街交通问题收集主要集中在这几方面:

  • 一是棠安路路段“十字路口”高峰期堵塞严重,存在安全隐患;

  • 二是汇侨路至机场路交叉路口行人、车辆不分流,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混乱;

  • 三是百信西区红绿灯车辆掉头难,公交站铁皮光滑易发生行人滑到等安全隐患。




对此,相工作人员表示, 街人大工委现已组织召开研讨会,街道分管交通的领导、城市管理办公室、综合执法办公室负责人和驻街交警等人员均有参加,会议汇总了人大代表和群众有关辖区交通堵点和难点问题,并提出解决对策和方案。


此外,新市在网上开通了“立法联系”微信小程序,可全面收集群众意见,现共有5名群众向人大代表反映的5条交通堵点和设施意见。


欢迎广大街坊前来谏言献策,

共创平安美好新市~~






通讯员 新市街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