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德街同学仔来到这个地方!涨知识了!
2020-11-14 00:11:02







为持续做好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提升辖内各中小学生防毒禁毒意识,11月13日上午,白云区同德街禁毒办组织广州市第六十五中学明德校区初二(5)班、初二(8)班学生到广东省禁毒科普馆参观学习。




广东省禁毒科普馆共有三层,分禁毒史话区、毒情形势区、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区、毒品危害区、拒绝毒品区、禁毒你我同行等10个功能区。活动中,讲解员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向大家讲解 “毒史毒情”主题展览区,回顾禁毒历史和了解当今毒情形势,加深理解禁毒工作重要性。





随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辨毒识毒”主题科技体验,通过观看仿真毒品、实物资料、图文音像及禁毒VR、毒驾体验等形式,让大家切身感受吸毒后身体产生的不良反应,引以为戒。最后,在“禁毒你我同行”展区,参观人员纷纷拍照领取禁毒志愿明信片,承诺加入禁毒志愿者,为“禁毒长城”添砖加瓦,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让老师和同学们更进一步的了解禁毒历史、学习了禁毒知识、认识了毒品危害,同时掌握了防范毒品的方法、增强了禁毒斗争的信心,切实提升了同德街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为创建“无毒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