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在校如何做好秋季流行性疾病预防?淡定,京溪街这支“预防针”已到位
2020-11-14 00:17:13








秋季是各种流行性疾病的高发季节,为了更好地做好预防工作,提高学校师生的卫生防疫意识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11月12日,京溪街计生协联合京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培英实验中学开展“预防传染病,拥抱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秋季容易诱发的传染病主要是经呼吸道传播的传染病,如流行性感冒、麻疹、风疹、水痘等。讲座现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刘医生向学生讲解秋季呼吸道传染病的健康知识,并强调如果同学们不注意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不经常锻炼身体,增强机体抵抗力就容易患病。学校是人群相对比较集中的地方,要注意防范,避免传播。




据介绍,秋季呼吸道传染病可通过空气、短距离飞沫或接触呼吸道分泌物等途径传播,发病急,以发热为首发症状,可伴有头痛、全身关节酸痛、结膜充血、咽痛、咳嗽、皮疹等症状。发病早期酷似感冒,容易被误诊。有学生表示,参加此次讲座收获很大,对传染病新的流行趋势和症状、预防措施等有了新的认识。




小e提醒各位街坊们,应对秋季传染病要保持高度警惕,不慌乱,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积极配合开展传染病防治工作,推动学校健康教育。



通讯员 京溪街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