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北有火灾??错了!不是!
2020-11-16 21:50:56








“那里浓烟滚滚,好似是火灾,快点打119!”

街坊们,请勿担心,那里正在进行消防演练活动呢!






为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救援能力,日前,松洲街道办事处在松北社区党群文化广场举办松洲街2020年“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月咨询日暨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119”消防安全宣传讲师团为大家进行现场讲解,并通过有奖问答、游戏互动、应急救护体验以及联合政策类宣传让居民街坊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此外,现场通过搭建出租屋“三小场所”实体场景讲解和分析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让租住人员懂得自救或他救的应急救护知识,将危害程度降到最低。




紧接着,模拟出租屋因电线短路发生火灾事故,村社微型消防站、桃园消防救援站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在场的居民街坊都亲身感受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向社区群众讲解消防器材使用和派发消防宣传资料,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现场举行消防安全知识问答。



组织学生体验逃生屋。





图片由松洲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