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做了这件事,引来病人……
2020-11-16 22:35:05







在刚刚落幕的第二届广州市伤口病例大赛中,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同德分院内分泌科主管护师何丽金凭借《一例糖尿病患者合并天疱疮的护理》的护理方案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左三为何丽金。


在本次大赛中,同德分院内分泌科的参赛病例是一位83岁男性患者,罹患糖尿病、高血压10余年,就诊时全身躯干、四肢、背部等多处大面积脱皮、破溃,各项检验结果提示患者机体情况处于低蛋白、高血糖、高渗状态,高钠高氯血症,合并有慢性肾功能不全、多重耐药感染等情况。


何丽金全面评估患者情况,邀请了该院伤口专科小组谭萍云、黄爱玲一起讨论该患者创面的处理方案,创面存在形态不规则、渗液多、合并复杂感染等特点,对创面采用生理盐水清洗、保守锐性清创清除坏死组织、选取磺胺嘧啶银离子敷料进行创面治疗,经过26天治疗后,患者创面完全愈合、长出新生皮肤。


何丽金视患者如亲人,二十余载奉献在护理岗位。经她护理过的病人对其赞不绝口,说她无微不至,是最可爱的白衣天使。


对此,何丽金认为自己只是在做好自己的分内事,“照顾病人是护士的职责所在,只要他们健康,一切都是值得的。”



患者家属送来锦旗以示感谢。左二为何丽金。


针对此次获得第二届广州市伤口病例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何丽金指出病人恢复程度的好坏,除了医护人员的专业照顾外,离不开患者及家属在治疗过程中的配合。因此,在日常护理过程中,医护人员对患者及家属的健康宣教指导是很重要的,这有利于加快患者的恢复程度。


此外,她强调,良好的护患关系是医疗的保障,做好护患沟通,取得患者家属的信任和配合,对提高患者的依从性和健康宣教措施的落实至关重要。


为这位白衣天使点赞!







图片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同德分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