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开毒品的伪装外衣!认清毒品、拒绝毒品
2020-11-16 22:52:20







海洛、大麻、病毒、摇头丸......哪个是新型毒品?杜冷丁长什么样?笑气又是什么形状?居民驻足于活动台前,思考着一个又一个关于毒品的问题。


为了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使广大群众认清毒品的危害,增强防毒、拒毒意识,11月13日晚上,新市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工作中心在百信广场西区开展以“全民禁毒,齐来参与”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游园活动。




针对新型毒品增多的现状,禁毒活动将传统的禁毒宣传方式与新颖的趣味性游戏相结合,分别将禁毒知识融入到了“掷毒之选”、“毒品连连看”和猜灯谜等游戏中,让居民在体验游戏乐趣的同时,接受禁毒教育,提高毒品识别能力和抵制能力。



“现在毒品伪装真的很难以辨别,”居民们纷纷说,“所以更需要多了解,多认识,才能更好地远离毒品,护好家庭守好家园。”工作人员也表示,只有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贡献自己的力量,才能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





通讯员 新市街禁毒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