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安基因云康医学检验中心落户白云区嘉禾街道
2020-11-17 23:14:11






日前,位于嘉禾街的白云美湾检测大厦发布消息称:该大厦将迎来达安基因云康医学检验中心落户。



白云美湾检测大厦是由海纳资本与白云产业投资集团及广东省科学院中广测联手共建的白云区首个国家级美业检测、研发与运营平台,是白云区政府2019年重点签约的产业项目


平台引入广东省科学院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化妆品实验室(CNAS)、达安基因云康医学检验实验室等,并引进多家化妆品总部企业以及研发实验室,申报机构,产品开发机构,鼓励企业在广州设立研究院与总部,致力于推动白云区化妆品产业与金融资本融合;推动化妆品行业质量体系、标准体系和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打造白云高品质化妆品品牌。




据了解,达安基因云康医学检验中心隶属于国有上市企业中山大学达安基因控股的云康集团,是从事专业医学服务、大众健康服务及相关技术支持的国有大型高科技企业集团,是中山大学医学科技服务体系的核心成员和执行单位,现已发展为服务网络覆盖全国主要省区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新医改启动以来,云康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社区首诊、分级诊疗”的政策导向和“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方针,抓住基层卫生普遍薄弱的基础性环节——医学检验,与医学检验标准化领域权威的专业组织——国际临床和实验室标准化协会(CLSI)结成全球伙伴关系,通过构建共性的技术服务和运营支持系统,协助各地建设区域分级协同服务体系,在国内多地开展了一系列探索,得到了基层卫生机构和社区居民的认可。

疫情爆发初期,云康集团广州实验室率先参战,承担广州市4个行政区和全省8个地市的新冠筛查重任。随后,云康集团南昌、安徽、成都、上海多家实验室相继接力,全集团投身一线战疫,与全国人民共克时艰。作为首批参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第三方机构,云康集团因在国内疫情防控的出色表现在评选中脱颖而出,成为“2020中国区特殊时期突出贡献企业”的榜首企业。




如今,达安基因云康医学检验中心落户白云美湾检测大厦,将为白云区美湾产业、医疗健康服务提供专业高效的技术支撑。




作为组建该中心的公司主体,广州云康医学检验发展有限公司方面表示,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发挥自身平台、技术、人才等资源优势,为白云提供专业高效的技术支撑,助力白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区域医疗健康水平,让广大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准、优质、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






白云区嘉禾街道各位领导在收到白云美湾检测大厦的汇报后,明确达安基因云康医学检验中心计划落地白云区的意向,立即安排专人指引企业办理相关证照,就落户问题及具体需求给予关注和政策引导支持。

未来,在白云区这块热土上,生命科学园区与专业医学服务结合,积极与政府的产业提升政策匹配,与土地发展企业合作,继续为具体产业落地提供强有力的运营和操作。


资料及图片来源:云康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