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紧急危机怎么办?快看!新市消防教你如何应急抢险
2020-11-17 23:17:58







有人突发心脏病倒地了,怎么救?

孩子吃东西突然噎住了,怎么弄出来?

被刀子划伤突然大出血,该如何包扎?




为了让更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突发性事件时可以及时、正确地进行抢险救灾,新市街勇于探索创新社会治理新模式,紧紧围绕平安新市、安全新市的工作目标,由综合治理办公室牵头,依托新市街平安促进会平台与新市消防中队共建消防安全宣传体验基地。11月16日上午,第一批培训在新市消防中队训练基地正式启动。


培训课程由平安促进会LART角度技术救援资深导师团队进行授课,课程紧扣安全意识、心肺复苏法、气道梗阻处理、止血包扎等方面。导师利用通俗易懂的案例讲述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利用“墨菲定律”告诫大家不要忽视小危险,小举动。同时,导师也进行了心肺复苏法、气道梗阻处理、止血包扎等实用技能的讲解、并让学员进行实操,给予了一定的点评与指导。



气道梗阻处理实操


 心肺复苏实操


在培训现场,学员们都十分积极好学。不少学员表示,在狭义的消防理解里,消防员往往等同于灭火员,但消防安全无小事,人人都可以是消防员。心肺复苏的学习,以及气道梗阻方法的处理,不仅仅增加了消防的工作技巧,也能够提高居民在面对紧急危险的应急技能。



止血包扎演练


新市街综治科科长杨立也表示,在提升安全意识的同时,也希望大家对危险情况做正确的应急处理,节约救援时间成本。



据小e了解,新市街在每年的119消防月都会实行消防演练,本次培训首次加入了应急救援演练。接下来,此类活动会继续开展,并将参与人员扩大到新市内辖区居民。届时,街道会在新市平安促进会小程序上开通线上预约报名功能,辖区内居民都可以线上报名,免费学习体验。



安监中队组织房管员灭火演练


所以,当遇到有人心脏病突发倒地时,

不要再犹豫救还是不救了,

先一起来学习应急处理新技能吧~





通讯员 新市街综信科